11.21.2011

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✿

 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女孩

 就如同导演九把刀自己说的,这是一部幼稚的电影,就如同我们当初都幼稚过…
它不仅仅叙述几个人的故事,九把刀回忆的是我们这一代所有人的青春,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么一个“沈佳宜”,一个我们当初初尝爱情的甜涩,却幼稚地不懂得珍惜、不懂得去爱的那个女孩。
“谢谢你以前爱过我”,这是沈佳宜对柯腾分手两年后,再次通电话时的一句感谢。这句话我也听到过,而我自己又何尝不是感谢曾经的过去?
爱情能让一个幼稚的男孩成长为一个能够保护爱人的男人,只可惜,最后陪伴一生的却不一定是那个让自己痛过、哭过、笑过的那个人了。



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的啊…”,这是全片沈佳宜最出彩的一句话。

无论是初、高中的学习,还是初高中时代的朦胧恋爱,很多事情都是徒劳的。

虽然他们是徒劳的,但是却正是他们,让我们的青春填上一点额外的精彩。

虽然每次想起以前那个岁月,总会勾起复杂的懊悔,但是这也这段记忆格外的与众不同。

谢谢我们曾经爱过。


沈佳宜说的话:【被你这样追过,很难觉得有别人那么的喜欢我


...让我印象深刻... 也让我好怀念当时懵懂的我们。

当下,我也好希望拥有一个像柯景滕的男孩子,陪在我身边。

触动人心的结局,那个“平行世界”的幻想中的结局。


在大雨中,沈佳宜骂着柯腾“你是个傻瓜,你是个大傻瓜,你什么都不懂!


”至少我听得相当耳熟…如果有那个平行世界,柯腾回去对佳宜说一句“对不起”,
结局是不是又会不同呢?


佳宜对那个平行世界中的“他们”说:“好羡慕他们”…


 好羡慕平行世界中的那个我,一定活得比我精彩、幸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---------看见你幸福就已经足够了


谢谢你。

谢谢你的第二次。

我其实是开心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